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蛋撻

時間:2020-08-11 04:23:23來源:大公報

  蛋撻是不少茶餐廳、麵包店必有的美食,香港流行的有兩種蛋撻底,一種是酥皮底,另一種是牛油撻底,各有捧場客。新鮮出爐熱辣辣的蛋撻最好味,自家製就隨時可以食到。

  材料

  麵粉500克、無鹽牛油310克、鹽5克、水、牛奶200毫升、糖適量、雞蛋2隻

  步驟

  ❶ 將麵粉加入60克牛油和鹽,用手搓散,讓麵粉與牛油充分混合,然後加入280克清水和成麵團,再揉成光滑的麵團,不用起筋,均勻即可。在麵團上切十字刀,不要切斷,裝入保鮮袋密封,放入雪櫃1小時。

  ❷ 250克牛油切成小片,放在保鮮膜或者油紙上,用擀麵杖擀成一張長方形的牛油片,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1小時。

  ❸ 將麵團和牛油從雪櫃取出,將麵團擀成長一點的麵片,並將牛油包裹在其中,不要讓牛油漏出來。

  ❹ 將麵片像疊被子一樣摺疊,再擀成長方形的麵餅,以保鮮紙包裹後放入雪櫃冷藏半小時,之後重複上面的摺疊步驟,再放入雪櫃半小時。

  ❺ 取出麵片,用清水刷表面,並從一邊捲起,緊緊的捲成一個圓條狀,用保鮮紙或者油紙包裹,放入雪櫃冷藏半小時。取出,切成25克大小的小麵團,放到模具內,從中間向外按壓,做到中間薄、邊緣厚即可。

  ❻ 2隻雞蛋加入牛奶、糖攪勻,倒入蛋撻皮中,八成滿即可,焗爐調校至200度烤39分鐘,酥皮蛋撻就出爐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