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極具吸引\A股估值低 外資持續流入

時間:2020-08-07 04:24: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自2018年以來,外資加快布局A股市場。市場數據顯示,截至7月15日,「陸股通」渠道淨流入A股的資金已逾1.1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梁輝表示,從全球範圍看,目前部分中國資產的估值依然偏低,在無政治風險背景下,外資持續流入境內市場是大勢所趨。

  歷史數據顯示,2015年陸股通日均流入資金規模僅約0.8億元,而2016年、2017年的日均流入量卻已分別提升至2.6億元和8.5億元。進入2018年後,北向資金布局A股的節奏逐步加快,陸股通日均流入規模一舉升穿10億元關口,至12.8億元,該數據在去年並進一步刷新至15億元。

  外資持續流入境內市場的趨勢已經確立。梁輝分析,中國GDP在全球GDP的佔比約15%左右,但中國的股票市值在全球市值中的比重卻依然較低,鑒於外資在中國股市上的配置仍不足5%,「趨勢上看要翻兩倍才能達到與中國GDP相匹配的量級。」

  公開數據顯示,截至今年7月14日,外資持倉佔比已達2.5%,基本接近內地主動型偏股基金今年首季約2.6%的持倉佔比。據Choice數據,截至6月末,155隻個股北向資金的持股量已超1億股;其中,京東方A、平安銀行、方正證券、農業銀行、長江電力、分眾傳媒、美的集團、工商銀行、中國建築等的持股量逾10億股。

  梁輝觀察到,盈利質量、估值、企業現金回報和ROE(淨資產收益率)等,是外資投資境內市場時較為看重的指標。因此,外資喜歡購買消費類標的。但他相信,外資未來料加大對成長股的配置,現時此類股票估值可能有點貴,但未來他們會接受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