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陌生年輕人「安全屋」踩線

時間:2020-06-25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當年反中亂港分子租用「安全屋」安置逃犯藏身

  【大公報訊】內地1989年有大量逃犯偷渡來港匿藏,再獲安排偷渡往台灣及歐美。當年的偷渡過程長達一年半載,部分逃犯潛藏香港數月甚至一年時間,香港接應的人會在西貢、大埔尾村、赤泥坪、泥涌、黃麖地的村屋租作「安全屋」,安置內地逃犯藏身。記者日前走訪其中一間「安全屋」,西貢泥涌舊村的一幢村屋,現住客驚訝當年住所原來曾窩藏逃犯,而老村民對當年的事都絕口不提,有一名村民則透露近日有陌生年輕人走入村內留意四周環境並拍照,又不時去到海邊遠望,疑似踩線,打探「着草」路線。

  漢奸黎多次申准離港

  港區國安法針對分裂顛覆國家、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四類罪犯,曾高調表明「為美國而戰」的黎智英,已多次向法庭申請離港保釋,不獲批准,黎逃避刑責「着草」之心昭然若揭,消息人士指黎智英太出名,風險高,「佢即使重金畀千萬偷渡費,都無蛇頭做到佢生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