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聞分析\駁斥失實釋除疑慮 創更佳營商環境\李 信

時間:2020-06-04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面對美國制裁,特區政府應盡早進行沙盤推演,應對可能會面對的困難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繼續衝擊香港私營經濟,但政府放寬個別社交距離的限制措施,則有助商業機構維持業務運作,令上月香港PMI升7個百分點至43.9,為4個月高位。然而,目前香港仍被不少負面因素左右,特別是放寬限制後,疫情會否再現,加上美國揚言制裁香港,均令商界對前景感到困惑,對投資更加審慎。

  面對美國揚言對香港實施制裁,特區政府應盡早進行沙盤推演,預計可能會面對的困難,並與學界、商界及中央有關部委,盡快共商應對方案,務求將影響降至最低。當公布港區國安法各項細節後,港府應大力對外宣傳,並向外商、本港商界、學界、專業人士等進行解說,讓外界明白立法的必要性,從而減輕大家的憂慮。

  再者,對於部分外國政府、政客對港區國安法的失實、無理指控,特首等政府首長,應主動接受海外主流媒體訪問,駁斥失實內容,清楚表明立法後,不會影響香港營商環境。同時,政府可號召港商向海外客戶發信解釋相關立法,更重要是說明外國已有多條國安法,對香港立法不應持有雙重標準。

  另一方面,由於疫情影響,許多港商不能到海外傾生意,香港貿發局應主動出擊,在海外商場舉辦香港產品周,大力推廣本港品牌和產品,以協助港商在逆境中求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