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工作之外\運動與旅行 操盤手減壓有法

時間:2020-06-02 04:23:57來源:大公報

  股市的壓力是永無停止的,面對這種充滿壓力的工作,基金經理如果不懂得紓解壓力,可能早早三振出局。黃國英在這行業多年,自有其紓解壓力的方法,他表示:「近年培養了健身的習慣,以前健身是為了減肥,但近年卻是為了改善關節疼痛的問題,由於我們長時間都要睇市,港股與美股的變動也需時刻注意,大部分基金經理也因此而缺乏運動,而自己也因為這個原因關節出現問題,透過健身做運動,除了減壓,也可以改善身體毛病。」

  此外,不少人眼中的基金經理,除了工作及分析,也難免有很多的「應酬」,但黃國英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卻最愛與家人一起。他表示:「一直以來都喜歡與家人一起去旅行,每年也至少三至四次外遊,但對上一次外遊是坐郵輪到澳洲,農曆年三十開始整體旅程,長達14天都在郵輪上度過。他笑說:「本來旅行的目的地是澳洲與日本,二選一,但自己並不是特別喜歡到日本旅遊,結果選擇了澳洲,但也因為如此,避過了感染新冠肺炎的危機,郵輪全部人也安然無恙。」

  不過,喜歡外遊不代表黃國英不愛香港,他表示自己與不少香港人一樣,外遊只為與家人團聚在一起,但對香港的未來仍然充滿信心,將來也只會選擇「移居」,但不會考慮「移民」,也從沒想過要在香港以外的地區置業,畢竟香港才是自己的家。

  黃國英給外界的印象是,他懂得利用不同的金融產品去提高回報,但有趣的是,其實他也是賭馬的高手。早年的黃國英十分喜歡賭馬,也有其獨到的分析方法,他表示:「賭馬與買股票一樣,你也要有自己的一套策略,比如你專攻冷門馬以小博大,又或只買熱門,多贏幾次才提高回報,但不可能將『注碼』過分分散,如專攻冷門馬便只買長途賽事,越長途的賽事,熱門馬出意外的機會便越高,這樣冷門馬便相對有較高的機會勝出,不過近年留意到賽馬的回報已越來越不公平,故此已停止了這個嗜好。正如若金融市場上某產品的回報下降,市場有不同的參與者令產品的回報變得不合理,投資者便要放棄再買入這個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