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言之尚早\線上售房冷熱不均

時間:2020-03-27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實地看房人數減少,各房企紛紛開啟線上VR選房模式\中新社

  疫情期間,房企線下售樓處被迫停止營業。各大房企都通過微信公眾號、小程序以及相關網站和視頻直播平台等渠道,建立「線上售樓處」,並進行「網上開盤」,讓購房者可以在線上VR(虛擬現實)看房、選房和購房。有業界指出,上述方面只能作為輔助角色,線下看房售房仍佔絕對主導地位。

  疫情期間,一些線上售房非常火爆。恆大通過打折促銷等線上營銷組合拳,2月集團實現銷售470億,逆市大增118%。

  一二手房價倒掛致哄搶

  某大型房企南京公司高管劉剛表示,無論是對於開發商還是購房者來說,線上售房確實是一種很好的銷售方式,也促成了一些交易。但是一些開發商的線上售房活動之所以火爆,主要還是因為疫情爆發之前很多購房者已經實地看過這些樓盤,原本就打算購買,加上開發商又出台各種促銷政策,對購房者帶來了直接刺激。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一二手房價倒掛。」劉剛說,由於「限價」等調控政策,目前很多線城市均存在一二手房價倒掛現象,這種情況下購房者買到就是賺到,只要優質地段有新樓盤推出都會出現哄搶,這跟開發商是在線下還是線上售房無關。

  而對於二手房交易來說,線上售房似乎並不太受歡迎。中環地產南京公司一位客戶經理江先生指,實際上很多中介公司早就推出了VR看房、線上售房等方式,但這些方式一直只能作為輔助角色,線下看房售房仍佔絕對主導地位。

  「買房子畢竟不像在淘寶買個小商品,總要實地看過才踏實。」江先生說,通過VR等技術手段看房一般只能看到房屋的結構和裝修情況,但購房者還要考慮房屋的建築質量、小區的配套設施、周邊生活環境、物業管理水平等等,而這些都需要實地察看之後才能確定。所以,他認為線上售房不過是疫情期間的無奈之舉,而且這一模式並不成熟,未來能否成為主流現在還言之過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