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Bowtie四成客戶愛深夜投保

時間:2019-12-13 04:27:57來源:大公報

  圖:Bowtie聯合創辦人兼聯合行政總裁顏耀輝\相片由Bowtie提供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本港首家虛擬保險公司保泰人壽(Bowtie)昨日發表首半年的客戶使用數據。調查發現,客戶平均年齡為34歲,當中以專業人士為主,其中最多為金融業和資訊科技業。有趣的是,Bowtie的消費習慣數據顯示,超過四成客戶於晚上及凌晨時分投保,而其高峰投保時間為晚上十時,反映客戶大多偏愛於工餘時間在家完成投保過程。

  Bowtie聯合創辦人兼聯合行政總裁顏耀輝表示,大部分客戶偏向自行比較各產品利弊,會比較三至五家保險公司,再自行決定最適合自己的產品。而透過科技優化保險業既有的營運模式,大部分保單24小時內可獲批核,最快更可於一小時內獲批核保單。傳統保險公司在處理賠償時,需要平均七至十個工作天才能批出索償金額。透過使用科技,Bowtie將理賠需時大大降低,三個工作天就可以向客戶發放賠償,償付比率更高達99%。

  顏耀輝透露,未來仍繼續以醫療保險產品為主打,現配合其他產品,如明年首季及第二季將推出更多產品,如意外險及針對癌症的產品。至於市場佔有率方面,他參照保監局上月底推出的最新銷售數據,指於本年第三季度,Bowtie在直接銷售渠道一項中排名第五,更在以網上銷售渠道為主的公司中,名列第二。他表示,創立公司之時,希望五年內可以做到收支平衡,首半年公司表現合乎預期,而能否提早達標則言之尚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