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阿里美國和解協議獲批涉19.6億

時間:2019-10-18 04:23: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就4年前的一宗有關假貨的集體訴訟案件,美國曼哈頓聯邦法官宣布,批准阿里巴巴為數高達2.5億美元(約19.6億港元)的和解協議。法官裁定和解是「公平,合理和適當的」。

  事緣國家工商總局在2014年7月的「白皮書」列出阿里巴巴存在的一些問題,例如銷售侵權商品、不合格商品和假冒偽劣產品等,又指阿里巴巴對旗下平台內商品信息的進入審查、日常監測、違規處置不到位。

  事件觸發投資者質疑阿里巴巴有關虛假陳述,誇大股票的價值,共有7家美國律師事務所提交訴訟狀,最後相關訴訟歸納為一個集體訴訟。投資者起訴阿里巴巴,並要求賠償在投資阿里巴巴美國存託憑證和期權上的損失。

  雙方在今年4月份宣布臨時和解方案。據一份法院文件中聲稱,和解金額是投資者集體在訴訟中,可能獲得的最高賠償介乎17%至20%之間。

  另外,阿里巴巴宣布,與北京環球度假區達成戰略合作,將以阿里巴巴的科技賦能園區營運,打造智能化主題公園及度假區。北京環球影城預計於2021年開幕,屆時將成為全球第5間環球影城。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未來一切商業都將走向技術驅動、大數據驅動,全面數字化勢必為所有企業帶來全新增長機遇。

  智能公園將包括通過阿里旗下飛豬App,協助訪客購買公園門票及預訂酒店住宿,又將基於支付寶的人臉識別技術,訂製開發的解決方案,為來訪該度假區的遊客提供多場景,包含入園、置物櫃使用、快速通道以及購買商品和餐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