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逾五成企業明年仍有收購計劃

時間:2019-10-15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安永發表調查報告,指在全球地緣政治環境嚴峻的情況下,仍有高達52%的企業計劃明年進行收購,面對脫歐不確定性的英國,則成為投資者在全球第二首選投資目的地,第一則為經濟持續表現向好的美國,德國則名列第三。至於中國及加拿大則分別位居四、五。

  安永交易諮詢服務全球副主席Steve Krouskos表示,環球許多主要經濟體中,持續存在的貿易問題並未使併購案的計劃擱置。而轉型的必要性亦超過了不確定性的風險,因此他認為,只要這種情況持續下去,併購的情勢就會持續。

  此外,報告也顯示,54%的受訪者並不預期經濟面臨下滑,大多數主要經濟體的受訪者更對自己國家的經濟前景充滿信心,美國的高管對前景最為看好,高達78%的美國受訪者認為中短期內美國經濟大幅下滑的可能性不大。在這種樂觀的情緒下,報告認為明年交易市場將出現更大競爭,有八成的受訪者預計明年的敵意和競爭性併購將會增加,有55%的人預計交易額將超過100億美元以上。

  另外,報告稱企業對技術和人才的渴求,也推動交易,66%的受訪企業計劃將其總投資資本的25%以上分配給技術,主要用來推動營收增長的解決方案。56%受訪企業計劃通過併購、合資或外部風險投資來投資技術。與此同時,61%受訪企業難以獲取正確的技能和人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