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貿發局赴美推介 逾50政商翹楚宣講

時間:2019-09-22 04: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博睿洛杉磯報道:時隔6年,由貿發局主辦的年度海外大型商貿推廣活動「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重返美國洛杉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會上從多方面闡述香港實力。他表示,香港在商業以外的多個範疇均具有廣泛優勢,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享有獨特地位,加上促進國際間聯繫的自由貿易協定網絡,未來定可持續吸引外資,把區內及海外的商機連繫起來。

  此次活動圍繞商貿、金融、醫療、科技、法律服務、設計和創意產業多個主題展開,共邀請到超過50位香港、內地及美國政商界的翹楚擔任嘉賓演講,講解美國企業如何在以上範疇內善用香港平台的優勢以開拓新市場。

  邱騰華續表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獨立的司法制度和法治,稅率低且稅制簡單,作為世界級的金融市場擁有自由流通的資金和卓越的專業服務,亦有完善的知識產權保障,為企業提供有利營商的環境。

  波音前副董倡美企藉港闖內地

  邱騰華舉例,6年前貿發局在洛杉磯舉辦相同活動時,僅有1500人參加,今年已增至2500人,反映不少美國投資者仍想與香港連繫,香港仍是企業進軍內地蓬勃市場的重要門戶,香港與內地簽訂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及其補充協議,極大促進了跨境貨物和服務貿易及投資活動。

  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亦指,香港是外資企業進入內地或其他東盟國家發展的入口,內地亦通過香港同世界連接。

  曾任波音公司副董事長兼波音民用飛機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Ray Conner表示,亞洲是世界上最多元地區,在全球經濟增長中更是佔據60%的比例。亞洲地區消費能力不斷增強,財富亦不斷累積,這當中就要通過香港這個獨特的關口進入到亞洲市場。他更強調,投資者應抓住機遇,通過香港進入內地,進入到東盟國家等。

  前高盛集團亞太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Ken Hitchner表示,從地理位置來看,香港同深圳等大灣區城市的聯通為外資進入香港提供更多機會;從金融方面來看,可以為企業提供優質的營商環境及優秀的風險控制體系及金融服務,是中國內地與世界其他地區之間貿易及資金流通的樞紐,投資者應借助香港這一平台把握亞洲發展的機會。

  加州匯聚全球頂尖的科創公司,帶領科技行業的發展,貿發局亦於今年組織了設計及創意產業、創新及科學及專業服務兩個商貿投資考察團,共有十位香港有關業界代表到訪洛杉磯、聖地牙哥及橘郡,參觀當地頂尖科創企業,進一步發掘美國市場在各範疇與港企商貿對接的商機。

  一直以來,香港同美國加州無論是在商貿或文化,醫療或科技,兩地政府、商會及民間團體和企業都維持着緊密的交流合作。有大約9.8萬香港人在加州扎根,貿易方面,加州去年出口到香港的貨物價值一百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