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千年老城魔幻新生

時間:2019-09-20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街頭巧遇「小惡魔」

  對於擁有千年歷史的杜布羅夫尼克來說,她獨特的美麗歷經千年依然動人心魄,但她可能也沒有想到,一部美劇能夠在世界範圍內,為這座老城帶來如此廣泛的關注。《權力遊戲》風靡全球,而劇中維斯特洛大陸的首都「君臨城」(King's Landing),正是在杜布羅夫尼克取景,許多重要的情節均發生在此。

  所以在杜布羅夫尼克的街頭,你能遇見不少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權遊迷」,他們有着共同的特徵──手持《權力遊戲》劇照,在街頭巷尾、在海邊樹旁拍照留念……精明的商家又怎會錯過如此良機,市中心的餐廳除了有《權力遊戲》主題套餐,餐具上更印有劇中「君臨城」的控制者蘭尼斯特家族的徽章;而城內隨處可見的紀念品商店都有出售《權力遊戲》的主題紀念品,從T恤到馬克杯,從地圖到手辦,應有盡有。但在筆者看來,這些紀念品非但價格不菲,是否已經獲得HBO的授權也是一個疑問。另外,我竟在街頭見到《權力遊戲》的「小惡魔」肖像。

  筆者在城中漫步之時,應該是因為剛剛買了一條印有蘭尼斯特家族標誌的圍巾,而被一群興奮不已的日本遊客認出同是「權遊迷」,他們用支離破碎的英語和充滿表現力的肢體動作,告訴我已經預訂了觀光帆船之旅,不但可以搭乘《權力遊戲》劇中同款帆船,更可以在海上享用豐富的自助午餐。筆者想要即場買票上船,卻被告知今日已滿,無奈只能遠觀,眼巴巴看着他們一邊用英文大叫「蘭尼斯特,有債必償」(劇中蘭尼斯特家族格言),一邊興奮登船,羨慕不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