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豬價上揚 萬洲末季或加價

時間:2019-08-14 04:23: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萬洲國際(00288)公布中期業績,上半年按年多賺10%至5.69億元(美元,下同),派中期息5港仙,期內,收入下跌0.38%,至111.27億元。生物公允價值調整前純利按年跌16%至4.63億元。集團表示,純利下跌主要由於中美貿易戰及非洲豬瘟持續所影響。

  集團旗下雙匯發展總裁馬相傑表示,二季度業績下跌,主要是4月至5月的成本大幅上升所致,集團已採取相關措施控制,預期下半年可以反映其成效,有信心可以做得更好。萬洲股價昨日收報6.72元,跌2%。

雙匯或擴大養殖規模

  馬相傑表示,集團已推出多項節省成本措施,當中包括調整產品結構、控制成本及管理創新及提高營運效率等,預料相關措施下半年陸續見效。原材料成本上升,集團可轉嫁消費者。他表示,上半年集團作出3次調整價格,下一次調整價格計劃需要按原材料成本的整體情況而定,暫時未有調整價格的計劃。他表示,若下半年豬價明顯上升,不排除第四季上調價格。

  馬相傑表示,內地屠宰行業的集中度與美國仍有一段差距,雖然雙匯的屠宰量大,但在內地市場佔比仍十分小。他認為,若行業集中度提升可幫助提升管理。另一方面,現時內地養殖及屠宰業均被低估,故擴張及兼併亦是一個理想的方式,未來會視乎雙匯的發展戰略,若有合適機會,不排除進行併購或自行擴大養殖或屠宰規模。

  美國業務方面,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首席財務官Glenn Nunziata直言,關稅對集團的盈利能力有一定影響,而且貿易戰對集團出口至內地的成本亦有所影響,集團會作出相應措施應對,當中包括繼續發掘更多出口市場,將豬肉出口至其他國家。集團近年一直致力開拓更多市場,美國上架的植物性蛋白產品,預期首階段最快9月底推出8款,產品主要集中零售渠道。他認為,美國市場具潛力,因為利益水平或可貼近高端產品,但未來一至兩年規模不會太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