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中升新車銷量增17% 豪車佔五成

時間:2019-08-10 04:23:49來源:大公報

  圖:中升主席黃毅(右)料下半年內地整體豪華車銷售可保持高單位數增長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陳巧瑤報道:中升(00881)公布中期業績,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增13.3%至20.8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0.92元,不派中期息。期內,增值服務收益比去年同期增20.9%至12億元,新車銷量同比增長17.3%,當中豪華品牌銷量升19.1%至10.5萬輛,佔新車總銷量49.4%。主席兼執行董事黃毅預料,下半年內地整體豪華車銷售可保持高單位數增長,而中升則有信心增速可高於整體行業。

  黃毅表示,新車的銷售僅佔總利潤的30%,而售後服務卻有70%的貢獻。他表示,儘管經濟環境欠佳,有信心業績仍能保持良好增長。車輛銷售業務方面,他認為,內地中產階層的收入提升,故對汽車需求仍然存在。

  售後服務方面,他表示公司致力提升保險和金融業的滲透率。至於保險業的業務,會作中介的角色,收取保險公司的中介費用。金融服務則向金融機構收取金融手續費,並強調不是向客戶收取,以此成為其中一個收入來源。

  對於內地汽車銷售情況,黃毅指出,汽車業對內地的經濟是很重要的支柱,內地人民並非對汽車供應沒需求,但他指出政府過去在北京、上海等發達城市推行限購政策,強調如要發展汽車業就不能限制消費,雖然現在內地政府已在一些發達地區停止執行限購的措施,但他希望政府能在不同城市進一步放寬限購,並說:「如沒限購,正常銷量能翻一倍。」他又表示,今年上半年增加了25個店,大部分是自己建店,下半年也還會再開十幾個分店,基本也都是採用自己建店的方式。

  期內,集團新車銷量為213762台,較2018年同期增長17.3%,而集團的汽車保險、汽車金融以及二手車等增值服務業務板塊保持良好增速,實現增值服務收益同比升21%至12.09億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