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里昂:豬年恆指波動大 11月最佳

時間:2019-01-24 03:17:44來源:大公報

  圖:中信里昂證券中/香港中小企研究部分析師蘇敬培(左)及中國互聯網及電信行業研究部分析師助理陳舒婷\大公報記者邵淑芬攝

  豬年將至,中信里昂證券昨發表一年一度的證券風水指數。中信里昂證券中國/香港中小企研究部分析師蘇敬培表示,踏入豬年,恒指走勢由火水主導,由於兩者相沖,故恒指波動將十分大,建議投資者宜止蝕,不宜追高。行業方面,他指由於八字圖上火燒全年,科網股應有良好表現,電訊、石油副產品和公用事業前景亦十分光明。\大公報記者 邵淑芬

  里昂風水指數指,豬勤奮踏實、惹人喜愛,是第十二個、也是最後一個生肖。新的一年裏,小口角和惱人的情緒可能讓平時敦厚善良的豬大發雷霆。該行推測,今年風水命盤多波動,但仍有錢可賺,但需要擇機而動,而耐心是成功的關鍵,五月、六月與十一月最適合尋找金蛋。

  五六月料有利可圖

  蘇敬培表示,將土豬與恒指所屬的土雞合八字,今年八字圖上水火不容。新的一年,指數先是在泥裏打滾,偶爾有急跌。五、六兩月陰金陽火相合,市場信心回暖,有利可圖,但七月中旬勢必低收。九月市場將出現下半年最大一跌。十一月是本年最佳月份,十二月股市四處蹣跚跌蕩,最後以豐收終結這個歉歲。

  至於香港經濟,蘇敬培的看法是與恒指一致,指亦有水火相沖的情況,會多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本港經濟將較為波動。

  秋末利教育環保相關股

  他續稱,由於八字圖上火燒全年,科網股應有良好表現,電訊、石油副產品和公用事業前景光明。而這些板塊於五月、六月及十一月這些火主導月份,表現會更好,但夏季表現會較為疲弱。而包括建築和房地產在內的屬土行業將在夏末表現不錯,旅遊、油漆、物流、酒店及各種航運業也將在下半年乘風起勢。

  秋末是教育和環保相關行業出擊的最佳時機,預計醫療衛生和消費會有增長。至於屬金行業,例如金融和機械,則克制多於進步。里昂解釋,今年八字圖上火力過旺,融化了為數不多的金。與金相關行業沒有多少表現空間,預計金融和機械克制多於前進,銀行業將迎來更多監管。

  生肖屬馬羊兔今年最旺

  從生肖來看,今年馬、羊和兔大吉大利,鼠、龍和雞相對不錯。豬、牛、蛇、虎、狗和猴可能犯怒於太歲及其他煞星,需要隨機應變。至於如何提防煞氣,風水指數報告中提到,兔和羊形護身符可以帶來一些保護,而屬蛇者可以佩戴牛或雞形護身符;馬和狗形護身符可以給屬虎者帶來保護,屬猴者可以選擇鼠或龍形護身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