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夥英名校發展教育 首邀NASA教師授課

時間:2018-08-16 03:16:52來源:大公報

  圖:參加NASA課程的學生正在製作機械人,改良機械人運送球類的膠網/大公報實習記者賴正純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黃潔儀、康鏡蕙、鍾妙琳、賴正純報道:觀瀾湖於2016年攜手英國名校柏朗思打造柏朗思.觀瀾湖學校。適逢現時是暑假,不少家長將子女送來進行一系列的課外活動。觀瀾湖集團執行董事及觀瀾湖教育集團董事長朱嘉盈介紹,學校首次為學生設計有關太空、科技、環保及物理等暑期課程,更邀來美國NASA導師授課,激發創意思維,跳出傳統學習框框。

  「空間站資源回收系統設計挑戰賽」、「舌尖上的太空站」、「魔力編程機械人─水下機器人」等課程,吸引了不少學生報名。現場所見,外教老師透過模擬場景,令學生更投入學習環境,激發創意思維,摒棄死記硬背的課堂學習。

  在「魔力編程機械人─水下機器人」基礎班,三位學生正製作機械人,為翌日的比賽作準備。同學們踴躍表達意見,並改良機器人運送球類的膠網。當問到他們有關機器人的運作,其積極解釋機器人操作原理,雖他們年紀輕輕,但竟對機器人的架構瞭如指掌,更不時以自己的作品進行示範。

  該學校尤為關注學生的創新性和創造力,同時加強他們的團隊精神。現場所見,當一位同學向老師表示他們團隊的物資不足,老師即鼓勵他向鄰組借取物資。只見鄰組同學爽快地把物資遞給那位同學,完全沒有絲毫忸怩或吝嗇,可見這個比賽着重發揮學生創意潛能的同時,亦鼓勵學生互相幫助,非以輸贏為一切。

  朱嘉盈說,在這些比賽中,即使有些同學輸了,學校仍然對他們充滿信心。因他們深信學生扎實的知識背景和團隊精神,是未來獲勝的根基。她又稱,中西文化可互相依賴,期望利用中英式融合教育法,鼓勵學生在傳承中華文化傳統之餘,成為世界公民,關注國際事務。目前,該學校營運僅一年,擁有學生300名,預計明年將增至500名,而小學和中學滿員可達1600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