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楊玉川:港股有望好轉

時間:2018-07-21 03:16:38來源:

  【大公報訊】近期港股持續向下,對於下半年的投資環境,華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楊玉川表示,短期港股可能已經見底,因為兩大負面因素,中美貿易戰和去槓桿都暫時趨向好轉,中美貿易戰在8月的諮詢期屆滿前,估計美國不會挑起新的爭端,去槓桿在政府允許銀行買信用債措施推出後,未來情況有望好轉。股市有望在7、8月出現較大反彈。

  基金經理料過最壞時刻

  財經專欄作家蔡清偉則表示,目前港股的情況不明朗,認為投資者目前不宜入市,寧願輕倉,甚至離場觀望,等大市走勢較明朗後再入市。他認為,投資者中線可以關注香港的科技與通訊股份,包括TVB(00511)與TOM集團(02383),理由是這兩隻個股是香港本土的科技與通訊龍頭股,如果市況好轉的話,價值有望被重估。

  至於HT Asset Management基金經理何偉樑稱,香港股市因為人民幣貶值,以及貿易戰雙重負面因素打擊,因而一度失守28000點水平,但他相信最壞的時刻已經開始渡過,近期中國人民銀行開始干預人民幣過分貶值;貿易戰概念若進一步白熱化,亦將會損及美國社會對特朗普以及共和黨的支持度。為中期選舉打算,相信特朗普不會將貿易戰概念進一步大幅提高。事實上,昨日港股大幅反彈或許是一個市場開始築底回升的啟示。

  展望人民幣匯率前景,何偉樑稱,近期人民幣貶值,除了影響港股之外,亦開始打擊市場對人民幣的信心。中國始終是以政策為主導,而事實上,中國人民銀行已經開始干預外匯市場,加上特朗普開腔批評美元加息過急,相信人民幣短期內已經見底,美元兌人民幣是否升穿七會是一個關鍵位置。

  萬事興環球資本總經理梁少明表示,今年的投資策略與去年完全不同,需要講求轉身快,而不是長期持有。他認為,由於股市的波動下,不宜看得太遠,可參考現時港股在28000點有支持下,買入一些權重股作短暫反彈,但預期反彈波幅不多,約500至1000點,便要考慮是否止賺離場。

  四位投資專家昨日亦有出席他們的新書《股壇低調高手》(見圖)見面會,分享投資心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