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香港維園年宵今開鑼 乾貨攤復辦帶旺人流

時間:2024-02-04 15:26:31來源:大公報

  維園年宵市場今日開鑼,今年是相隔四年後再設乾貨攤檔。大批商戶昨晚於維園搭棚擺貨,有學校組織學生準備龍年公仔及新年掛飾,定價18至88元,取新年發財好意頭;有議員設公仔檔,掛出「夜繽紛」燈牌吸客,帶來新年氣氛;亦有售賣風水元素掛飾的檔戶指,希望通過轉運飾品,為市民在新的一年帶來旺氣,順風順水。

  維園年宵市場共設有158個乾貨攤檔、175個濕貨攤檔、4個快餐攤位以及8個主題攤位。不少商戶在自家招牌上掛出龍年裝飾,以及貼出「福臨門」、「生意興龍」等標語,滿滿新年氣氛。

  中學生擺檔賣公仔留開心回憶

  香港鄧鏡波書院學生會參加了今年的年宵市場,主要售賣龍年特色公仔,以及學生親自設計的水樽等。學生會主席、年宵項目總監關曉隆說,此次是疫情之後年宵首次推乾貨,入貨量、價格和貨源等方面都難以參考上次花市,全部都要重新考慮和研究,「但幸好一班兄弟一齊,合力執貨、搭棚、搵貨、搬貨,是個很開心的回憶。」商品定價由18元至88元,希望取得新年「發」財的好意頭。

  為響應政府「日夜都繽紛」活動,立法會議員梁熙今年亦擺檔,售賣龍頭公仔、鵝頸樣式帽子、「大吉大利」發光燈牌等,希望為市民帶來童真與歡樂。議員助理李先生說,此次準備了約1000個貨品,定價約在68元至168元,希望帶來6至7萬元的生意,若銷情理想會考慮再降價,此外亦請了名人現場書寫揮春免費送予市民。他認為,年宵市場對訪港旅客亦有一定吸引力,希望能向外國遊客介紹中華傳統文化。

  花價與去年相若 蘭花均價千元

  售賣風水元素貨品的陳女士說,過往幾年間香港經歷了黑暴和新冠疫情等事件,令社會不安,今年售賣的火炬和水晶等,市民可擺在家中不同方位,幫助旺財運、旺桃花運等。她分享說,女兒幫手設計創意產品,下一年希望與女兒一起合作。

  每年維園年宵花市都是一大亮點,昨晚已有花農搬出精心種植的蝴蝶蘭、桃花、金桔等。新界花農阿Don說,雖然極端天氣對種花有一定影響,但整體價格與去年相近,蘭花價格平均在千元左右。

  花農周女士表示,今年準備了更多品種的花,除了傳統的蘭花和桃花,亦有水仙、金桔,自製的盆景等,希望整體生意能較去年有兩、三成增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