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經珠港飛」一次過檢 出境旅客通關效率提升50%

時間:2023-12-15 11:09:13來源:大公報

港珠澳大橋海關驗放「經珠港飛」入境旅客。/受訪者供圖

  「經珠港飛」首批出境旅客13日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完成海關等通關手續後,乘坐專用巴士順利前往香港機場。同日,首批「經珠港飛」入境旅客經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境。拱北海關率先在口岸試行海關、安檢「一次過檢」聯合檢查模式,出境旅客通關效率可提升50%。數據顯示,截至13日晚20時已有49人次通過「經珠港飛」新模式順利通關。

  「我是從舊金山飛香港然後回珠海探親,這次的體驗非常好,相比之前需要過兩次海關,現在只需要辦理一次通關手續,大大縮短了行程,很方便!」首批「經珠港飛」旅客曾先生說。

  年旅客量有望達50萬人

  港珠澳大橋海關副關長郝英發表示:「為保障『經珠港飛』通關順暢,拱北海關在口岸現場設置了4條專用旅客通道,並率先在陸路口岸試行海關、安檢『一次過檢』聯合檢查模式,藉助智慧海關繫統為進出境旅客打造高效便捷的『無感通關』體驗,出境旅客通關效率可提升50%。」

  港珠澳大橋口岸預計,12月20日起,粵港澳三地將迎來澳門回歸、聖誕、元旦等假期,屆時使用「經珠港飛」的出入境人員將會有明顯增長。珠海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經珠港飛」項目的發展充滿潛力,未來年服務旅客量有望達50萬人次。(大公報記者 方俊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