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香港除夕煙花匯演 橫跨中環銅鑼灣

時間:2023-12-13 14:56:05來源:大公報

  星光閃閃的聖誕樹、五光十色的燈飾,近日晚上聖誕裝飾陸續出現在大家身邊。接近年尾,本港聖誕氣氛越漸濃厚,旅遊發展局今年搞搞新意思,在除夕夜的重頭戲「跨年倒數」煙花音樂匯演,將橫跨中環至銅鑼灣一帶,闊度達1300米,歷時12分鐘;晚上11時後,每15分鐘發放四色「許願流星」煙火,成為本港歷年最大規模的除夕煙花匯演。

  有酒店業界人士認為,一繫列活動對內地旅客有一定吸引力,預計聖誕、除夕夜的酒店入住率有望接近八至九成,而且本港聖誕氣氛濃厚,估計港人仍會留港活動消費,對本港旅遊發展前景仍有信心。\大公報記者 鍾佩欣

  本港舉辦多項聖誕活動,位於西九文化區海濱的聖誕小鎮,巨型聖誕樹矗立於小鎮中央;周末聖誕維港海上綻放絢麗多彩的煙火;以及歷年規模最大、歷時最長、面積最大的「香港跨年倒數」盛會,維港上空上演長約12分鐘璀璨奪目的煙花音樂匯演。

  旅發局表示,屆時五艘躉船同時發放煙花,以四季為調,形容是帶領觀眾走過冬、春、夏、秋,周元復始。從銀白皚皚的冬季雪花,到豐富多彩的活力盛夏,帶來一場色彩斑斕、極具層次的視覺盛宴。

  港島三座地標發放「許願流星」

  除了煙花外,三座香港島地標建築樓頂亦會於除夕晚11點後,每15分鐘發放四色「許願流星」煙火,除夕煙花音樂匯演將透過本地免費電視台、旅發局網站及社交平台作全程直播。

  香港酒店業協會執行委員陳覺威昨日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隨着本港疫後全面恢復,本港聖誕及除夕夜的酒店及餐飲的預訂率不俗,預計酒店入住率接近八至九成,而酒店房價已回復到疫前2018年的80%水平,「維港周邊酒店就一定訂滿」。餐飲預訂的反應亦較預期好,現時整體預訂接近七成,他又認為旅發局舉辦煙花、聖誕小鎮等活動有助推動本港旅遊業。

  「新年、聖誕等大時大節就不會太過擔心。」陳覺威指出,本港節日氣氛濃厚,不同節日都可以吸引內地以至國外的旅客,相反周末的市況較低迷,港人趁假期外出旅遊。他建議政府考慮長期舉辦夜市或嘉年華,作為地標性旅遊景點,而並非每兩周「快閃」一次,因為這對吸引旅客到訪不夠友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