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全國各地騎友下月19日將競技朝歌古城

時間:2023-10-24 16:17:29來源:大公網

全國各地騎友下月19日將競技朝歌古城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行走是吾鄉」·2023河南省自行車公開賽(淇縣站)暨「中原銀行杯」淇縣首屆封神騎跡·魅力朝歌自行車賽將於11月19日舉辦,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騎友來到淇縣,走進「朝歌古城」聆聽「封神故事」。

  10月24日上午,「行走是吾鄉」·2023河南省自行車公開賽(淇縣站)暨「中原銀行杯」淇縣首屆封神騎跡·魅力朝歌自行車賽召開,鶴壁市教育體育局副局長蔣憲菊,淇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副縣長郭璐璐,淇縣教育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明科,河南省自行車運動協會秘書長王帥等出席此次發布會,並就有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據介紹,今次賽事是河南省委宣傳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重大主題工程——「新時代、新徵程、新風貌」十大群眾文化活動之「行走是吾鄉」河南省自行車公開賽其中一站,將以「封神騎跡·魅力朝歌」為主題,通過全民參與,高手競技,再現「朝歌夜弦五十裏,八百諸侯朝靈山」,「觸摸」朝歌,見證「一騎封神」。

  今次賽事設有全民健身體驗組、男子公路車公開組、男子山地車公開組三個組別。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騎友來到淇縣,走進「朝歌古城」聆聽「封神故事」,對促進淇縣展現城市形象、彰顯城市魅力,推動全民健身、激發城市活力,擴大區域影響、提升品牌實力,發揮引流效應、增強發展動力具有重要意義。

  「隨着全民健身理念和科學健康生活方式的不斷深入人心,自行車不再是單純的交通工具,已作為一項體育運動而深受群眾的喜愛。今後,我們將努力把該項體育運動做大做強,讓廣大群眾經常能參與到自己身邊精彩的體育賽事活動中。」蔣憲菊在回答大公網記者提問時說,開展全民健身活動,離不開經濟社會保障,我們還要通過全民健身活動努力推動體育產業發展,把賽事做成體育+文化,體育+旅遊,體育+健康,讓更多的群眾活動幸福感、滿足感,促進體育與各產業的深度融合,促進和諧社會的發展。

  郭璐璐表示,為確保本次賽事安全、有序、順利舉行,該縣已成立高規格賽事工作領導小組及工作機構,具體負責本次賽事的組織實施。同時,淇縣將以賽事舉辦為契機,依託朝歌文化底蘊,全力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和代表性的騎遊勝地,推動「體育+」融合發展,加快全域旅遊建設發揮重要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