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銅鑼灣避風塘活化 「嘩啦嘩啦」重現

時間:2022-09-03 22:28:22來源:大公網

  為配合銅鑼灣避風塘的活化工程,三艘昔日經典船「嘩啦嘩啦」重現於「活力避風塘主題區」,讓市民穿梭避風塘。位於維園道銅鑼灣避風塘海濱的主題區,將於下周五(9日)正式開放,其中巨型傳統花牌紮作、堤階布置和期間限定的中秋裝飾昨日率先展出,供市民「打卡」共度佳節。

  市民可參與導賞團,了解避風塘的背景和歷史,並可到已佇立水上近70載、全港唯一的水上三角天後平安堂內參觀,亦可參加水上市集,與住家艇的水上人交流,亦可在特定的避風塘範圍投放祈願水燈。

  全日開放的主題區美化了原為「敬記船廠」、約150米的海濱長廊,區內一條長約90米的「海岸堤階」,讓遊人可無阻隔地欣賞避風塘及維港日落景緻。市民也可帶同繫上牽繩的寵物到訪。

  主題區位於維園道怡和午炮和銅鑼灣消防局之間,面積約10900平方米、長約715米,屬65億元優化海濱專項撥款工程之一。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昨日在開幕禮上表示,這是第六個開放的海濱共享空間,另外兩個海濱場地可望今年底落成,海濱總長度將延伸至約26公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