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香港 > 正文

邱騰華:海園債務減磅 料能自負盈虧

時間:2021-01-20 11:52:37來源:大公報


海洋公園將改變營運模式,山下園區免費,山上設施收費(大公報 圖)
 
  (大公報記者 馮錫雄)政府建議改變海洋公園營運模式,山下園區免費,山上設施收費,財政上提供協助,包括撥款及延長還款期。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相信,海洋公園減輕債務及利息後,能夠達至自負盈虧。
 
  邱騰華昨日出席電台節目,解釋撥款理據。他指出,建議四年內,每年向園方提供約2.8億元,用於支持保育教育,相關撥款是專款專用;至於一筆過16.7億元的非經常性開支,用於應付園方因疫情長時間關閉的損失,包括支援員工等。
 
  引入外判商有一定吸引力
 
  邱騰華指出,海洋公園有43年歷史,大部分時間賺錢,也投資保育,只因擴展園區負債54億元,要額外支付17億元利息,只要減輕債務和利息,就可「輕身上路」,再次自負盈虧。
 
  至於改革方案,他認為,引入外判營運者合作,考慮舉辦中小型演唱會或特色市集等,相對於其他室內商場,有一定吸引力。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山下園區轉為免費,可以增加人流,吸引發展商參與,租金足夠彌補門票收入,但建議山上園區的新設計,必須講求規模及前瞻性,題材要新鮮,與山下園區互補。
 
  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表示,全新的海洋公園可創造更多就業職位,預期今年八、九月水上樂園開放,可以提供400多個職位,目前仍在招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