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安徽巢湖:「櫻」約而來 盛裝迎客

時間:2024-03-21 16:22:44來源:大公網

遊客在巢湖寨山村櫻花園自拍打卡。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櫻燦如雲,落地成詩。眼下,安徽省巢湖市蘇灣鎮寨山村200多畝櫻花進入最佳觀賞期,前來踏春賞櫻的遊客絡繹不絕。燦若雲霞,滿園繽紛,構成了一幅動人的鄉村風景畫。

  3月19日,在寨山村櫻花園,盛開的櫻花綴滿枝頭,紅的像火,粉的像霞。微風吹拂,散發著淡淡香氣,花瓣隨風輕輕飄落,宛若下了一場「櫻花雨」。遊客迎着春風,徜徉在花海間,感受春天的氣息。

遊客在巢湖寨山村櫻花園自拍打卡。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真是沒想到,在巢湖,除了三花公園,居然還有這樣一處如詩如畫的賞櫻勝地,開得很好,非常漂亮。」當日,櫻花園裡的遊客絡繹不絕,來自安徽巢湖市的張先生邊為同伴捕捉着這美好的瞬間,邊興奮地分享着內心的喜悅。他表示,在這裏放鬆身心,感受大自然的美麗,真是一種難得的享受。

  寨山村位於巢湖市蘇灣鎮東,331省道穿村而過,綠化苗木是當地特色產業之一。近年來,寨山村以抓好黨建促發展,結合「一村一特」大力發展村集體經濟,2023年寨山村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130萬元(人民幣)。

 331省道穿寨山村而過。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巢湖市蘇灣鎮寨山村村委會副主任戴蘇蘇介紹,櫻花園佔地面積200餘畝,品種主要有牡丹櫻、粉紅佳人櫻等,花期一般在3月中旬。漫山遍野的櫻花不僅受到春季踏青的遊客青睞,也為春季的小黃山增添了一份明媚與盎然,更為寨山村的「道口經濟」提供了發展新思路。她表示,下一步,寨山村將繼續立足本村集體經濟和產業發展實際,持續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縱深實施。

巢湖寨山村櫻花園航拍風光。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安徽巢湖市蘇灣鎮依託自然資源優勢,以「一村一特」發展獨具特色的鄉村旅遊,將鄉村旅遊與產業結合起來,讓鄉村「好風景」變成了「好錢景」,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朱順傑 馬豐成 許金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