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第五屆中國洛陽牡丹時裝周將於下月初舉行

時間:2024-03-06 18:02:00來源:大公網

  3月6日上午,第四十一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第五屆洛陽牡丹時裝周新聞發布會在洛陽市老城區洛邑古城舉行。會上宣布,第五屆洛陽牡丹時裝周作為今年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式分會場,將於4月1日至5日在洛陽老城洛邑古城景區舉辦。

  洛陽市老城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副區長丁雪峰說,作為洛陽最早的建成區——老城,坐擁歷史建築130處,文保單位65個,跨越3000多年沒有斷代,被住建部專家譽為「全國唯一一座活着的古城」。近年來,老城區圍繞「顛覆性創意、沉浸式體驗、年輕化消費、移動端傳播」,以穿越古今的方式火爆出圈,上榜全國十大熱門旅遊城市。走進洛邑古城,這裏三步一「公主」、五步一「貴妃」、十步一「俠客」,目之所及皆是「盛世霓裳」。老城區的邙山鎮更是被譽為「中國牡丹之鄉」,與本次牡丹時裝周完美融合。

  時裝周總導演劉光耀介紹到,本次時裝周將以「青春弄華彩,盛世振國風」為基調,全面展示時尚文化美學,將以「秀、賽、薈、播」為四大模塊,按照「顛覆性創意、沉浸式體驗、年輕化消費、移動式傳播」的理念,攜手國內服裝設計大師,中國十佳時裝設計師,以及韓國大邱韓服協會等國外設計師共同呈現開幕大秀。漢服少年,漢服姐姐,設計師秀,漢服複原秀等十馀場時尚秀場全程貫穿。

  屆時,劉光耀將帶領國內頂級時尚製作團隊將文化與時尚融合,攜手國內頂尖設計師與超模,將傳統文化與現代時尚相結合,傾力打造了一場兼具品質、內涵與文化的洛陽文尚盛宴。這場時裝周不僅展現了中原文化的魅力,更向世界傳遞了洛陽的本土特色與無盡創意。

  作為「中國文旅第一時裝周」,牡丹時裝周通過創新的手法,打造了沉浸式的時尚秀場,使全國觀眾能夠一睹洛陽新文化的獨特風貌。同時,也讓世界見證了中國文化的自信與魅力,展現了中華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無限的創造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