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來長沙,所有美好都能「實現」

時間:2024-02-10 17:40:02來源:大公網

晚會現場 (來源:紅網)

  歡樂吉祥,喜氣洋洋!大年三十,《2024春節聯歡晚會》如約而至。長沙首次成為春晚分會場,「湘」情濃郁,活力十足。

  坡子街百年火宮殿的年夜飯桌前,魔術師鄧男子在男女老少的眼前創造「奇跡」;中聯重科智慧產業城內,數百台臂架泵車為黃米依「伴舞」,帶領觀眾奔向智能製造的《星辰大海》;平日最繁華的黃興中路上,萬茜、張藝興與各行各業的青年以及兒童一道唱響《驕傲的少年》和《都實現》,激勵青年「成功和失敗不是用結果去衡量,挫折和磨難只會讓我變得更強」,告訴世界「我們有顆超強大的心臟,敢和一切煩惱面對面較量,我們有對繪製春天的翅膀,整天架着理想四處飛翔,都能實現,全都能實現」。

  「城市客廳」長沙濱江文化園內,長沙分會場樹形主舞台絢爛的燈光點亮三角洲,將長沙博物館、長沙市規劃展示館、長沙圖書館、長沙音樂廳匯聚為星城夜空下最亮的「星」;沿江兩岸的燈光秀分秒變幻,隨音樂律動;產自瀏陽的創意煙花,如花般盛放在星城的夜空;由無人機組成的「雙手」向全國人民比出一顆大大的愛心。心懷希望、未來可期的時代新聲,朝氣蓬勃、奮力向上的青年活力,在湘江邊沸騰、飛揚。

  開場歌舞《鼓舞龍騰》中,長沙分會場即閃亮登場。「長沙小驕傲」張藝興和湘妹子萬茜,率百人舞蹈團在長沙街頭熱舞,傳遞出這座城市的青春和活力;燒烤、臭豆腐等美食在鏡頭中閃現,折射出滿滿的城市煙火氣,瞬間將火辣滾燙的長沙年味拉滿。

  最高潮是在2月10日零點左右,長沙分會場正式亮相,奔赴一場特殊的約會,迎接新春的到來。《瀏陽河》、火宮殿、中聯重科等長沙元素赴約,《生日祝福歌》《星辰大海》等熱門歌曲,唱響迎接新春的旋律。

  演出現場,大小不一的菱形鏡片,一起組成巨大的充滿包裹感的葉片結構,讓人感受到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菱形鏡片上還有屏幕,播放多種元素的視覺素材,展現長沙的科技感和創造力。而夜幕中的長沙,嶽麓山若隱若現,湘江水波光粼粼,橘子洲星光點點,長沙城喜氣洋洋。

  一江兩岸,燈火璀璨。精彩的春晚節目將長沙的夜景帶入人間煙火。

  「都能實現,全都能實現。心願拼成圖案,畫巨大的一個圓。都要實現,全都會實現……」湘籍藝人萬茜、鄧男子、張藝興、黃米依和一眾年輕人展開大合唱,一首《都實現》唱出蓬勃朝氣、未來可期的時代新聲,「不夜星城」的魅力盡情閃耀。分會場節目中,還有在平凡生活當中感動過人們的普通人,有的是在崗位上做出突出貢獻,令人讚嘆的一線勞動者。大家來自各行各業,共同成為主角,一起豐富着百姓的舞台、人民的春晚。

  一張張青春洋溢的面孔,共同唱響青春之歌。新年的一年,只要你來長沙,所求皆所願,所願皆所得,所有美好「都實現」!(傅春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