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安徽巢湖:陽光玫瑰葡萄甜蜜上市 吸引遊客採摘嘗鮮

時間:2023-08-09 15:09:42來源:大公網

  陽光玫瑰品種葡萄因其口感香甜而深受遊客青睞,這幾天,在安徽巢湖市黃麓鎮的精華葡萄採摘園內,數十畝陽光玫瑰葡萄搶鮮上市,吸引着周邊市民和遊客前來採摘嘗鮮。

巢湖市黃麓鎮葡萄採摘園。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8月7日上午,筆者走進位於濱湖大道黃麓鎮精華葡萄採摘園陽光玫瑰葡萄大棚時,眼前的藤下掛滿了一隻只專用葡萄套袋。「這裏面都是陽光玫瑰葡萄,全部成熟了,都可以採摘了。」工人師傅介紹說。在大棚另一側,工人正在將套袋摘下,露出一串串青綠色的葡萄,垂懸在藤下,串串緊實、顆粒飽滿、果香四溢,讓人垂涎欲滴。「這時候陽光玫瑰葡萄已經成熟,打開套袋可以促進光照、增加甜度,同時遊客採摘時也能選擇最滿意的串果。」工人師傅說。

  精華葡萄採摘園負責人許精華介紹,該園今年共種植陽光玫瑰品種葡萄近60畝,經過精心管護,首批陽光玫瑰葡萄已於8月6日搶鮮上市,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嘗鮮。由於受前期天氣影響,今年陽光玫瑰葡萄上市比往年略有延遲,但在品質上要優於往年,其「香」「脆」特點俱佳,甜度目前適中,預計再過幾天甜度將達到最佳。「目前進園採摘價格是每斤16元,比往年採摘價格也有所下降,目的是回饋新老遊客。」許精華說。

巢湖市黃麓鎮葡萄採摘園。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此外,位於烔中路的白鷺湖休閑農業示範園六七畝陽光玫瑰品種葡萄也於近期開園上市;而位於烔煬鎮中李村的桃李春風採摘園十畝陽光玫瑰葡萄則處於膨大期,預計將於8月下旬可採摘。(黃慶松、張玲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