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牡丹节 > 正文

嵩縣五一人氣「大熱」 紅色文化游倍受青睞

時間:2019-05-05 10:28:18來源:大公網

  5月4日,是五一假期的最後一天,也是出行遊客的返程之時,嵩縣各個高速出口返程車輛絡繹不絕。小長假期間,嵩縣各景區、鄉村旅遊點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景點各大停車場車棚爆滿、賓館一房難求。據統計,5月1日到5月4日,嵩縣各景區共接待遊客11.4萬餘人,旅遊市場秩序井然,實現了零投訴。

篝火晚會既調動了遊客的積極性,又增添節日色彩(受訪者供圖)

  白雲山一日兩上央視引爆觀眾眼球。5月1日上午10時和下午16時,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連續兩次在「五月中國 江山勝跡」專欄,對洛陽白雲山的旅遊事業發展播發專題報道,引發社會各界和廣大遊客的關注;從5月1日起,白雲山景區就推出了二次元大樂斗演出活動。四天來,在銅河遊客服務中心、中心廣場、森林氧吧等主要景點,一些獨具特色的演出場面吸引了遊客駐足觀看。主要節目有:琵琶、二胡、揚琴、架子鼓、結他、電子琴等樂器表演,演員着漢服或者二次元服裝進行樂器或歌舞表演,不少遊客參與其中,給白雲山又增添一抹年輕的色彩。

  天池山主打紅色文化倍受遊客青睞。天池山景區今年通過景點升級改造,主打的以天池景點為主的自然風光和以飛來石為主的紅色文化旅遊,成為此次「五一」小長假的爆點,成功撬動了客流量,四天來,共接待遊客1.3萬餘人;兩程故里家風教育基地繼春節過后,再次迎來客流高峰,五一期間,兩程故里共接待遊客1.4萬餘人,多為家庭親子遊,與春節期間不同的是,這次小長假兩程故里景區所接待的本地遊客減少,外地遊客增多。

  鄉村景點重推故園情引來眾多親子遊。五一期間,在石頭部落、白雲小鎮、手繪小鎮等景區和鄉村旅遊點,出現更多的是來自本地的自駕遊客,或野炊,或遊玩,或摘果,與家人齊享田園的靜謐;白雲山、天池山、木札嶺等景區,每晚都在遊客服務中心等地點設置篝火晚會,既調動了遊客的積極性,又增添了幾分節日的色彩。

  書香藝術文化活動精彩紛呈令假期增輝。五一期間,嵩縣文化館依次舉辦了「歡慶五一戲曲名家專場晚會」、「花鳥畫家許金風老師書法講座」、「普通話培訓」活動,豐富了廣大群眾的文化生活;嵩縣城市書房為做好「五一」期間開放工作,更好地服務廣大讀者,城市書房負責人在節前對管理員進行了細緻的業務培訓,小長假期間,書房優美的環境和體貼的服務得到了一致好評;嵩縣豫劇團小長假期間也持續開展「助推扶貧攻堅戲曲下鄉巡演」活動,至今已在田湖、城關、閆庄、庫區4個鄉鎮演出24場次,擬定巡演1個月,演出60場次。

  5A嵩縣,5A服務,5A保障。為給入嵩遊客提供一個良好的旅遊環境,五一期間,嵩縣各景區都秉承着「以遊客為中心」的服務態度面對每一位遊客,嵩縣各相關部門、縣文廣旅局、各景區、相關鄉鎮在各個高速出入口、景區附近的遊客密集場所,設置了5A嵩縣旅遊咨詢服務台。公安、衛健、交警、安監等部門均上崗值班,文廣旅局旅遊咨詢電話、投訴電話24小時保持暢通,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全力保障每一位遊客的人身安全,第一時間處理遊客反映的每一個問題,讓每位入嵩遊客都能開心而來,放心去游,滿意而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