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老家河南」展示文旅融合新形象

時間:2019-05-23 09:15:53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河南省展台(圖片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5月16日-18日,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亞洲文化旅遊展在北京舉辦。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李延慶率領8個省轄市文旅部門,並組織20余家優秀旅遊企業和10余家省內文創企業參加展會。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專門來到河南省展台視察,參觀了木版年畫、麥稈畫等一系列精美的非遺作品,觀看了少林功夫表演,並與表演人員進行合影留念。

    河南展台以「中國功夫 老家河南」為主題,突出展示河南的古都文化游、功夫體驗游、文化遺產游、中原山水游、美麗鄉村游等全新旅遊線路產品。

  展會期間,河南展台與觀眾互動熱烈,觀眾絡繹不絕。濮陽劉麗敏現場制作麥秸稈畫以及宋朝古裝展示、少林功夫展演、茶藝等非遺表演近距離的互動激發了五湖四海客商的興趣,港中旅等旅行商紛紛表示一定要去河南實地考察,攜手河南共同開發文旅市場。

  此次參展還有一大亮點是參展文創企業多,鄭州豫遊記 、約克動漫、傳習玉坊、根文創、管城回族鳥蟲篆藝術館、洛陽得雅麻布彩繪、禹州周家鈞窰等,充分展示了我省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最新成果。

中國文化旅遊推介會(圖片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作為「亞洲文化旅遊展」的重要配套活動之一,中國文化旅遊推介會在北京長城飯店舉行。來自河南的少林功夫和太極拳表演《氣韻河之南》作為推介會壓軸節目,為各位來賓獻上了一場視覺盛宴,行雲流水的太極拳和快速有力的少林功夫呈現出完美的結合,動靜相宜的表演效果給觀者帶來強大的震撼力和感染力,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國功夫的強大力量,進一步提升了中原文化的影響力。

  此次展會有來自國內31個省區市,日本、韓國、印度、越南、老撾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及亞太旅遊協會、中國東盟中心的參展商參展。參展範圍涵蓋了政府、旅行社、酒店、旅遊景區、航空公司、文創公司及旅遊電商等。

  河南旅遊集團、中原國際旅遊集團、康輝國際旅行社、中州國際旅行社、中信國際旅行社、中國青年旅行社、易美國際旅行社等國際旅行社參加專業洽談日,與海內外高質量買家開展業務洽談,達成了多項合作意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