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誦讀經典」公益班讓優秀傳統文化「書香」瀰漫中牟

時間:2019-05-14 14:18: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5月11日,由河南省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主辦,中牟縣圖書館承辦的中牟縣2019年「誦讀經典·傳承國學」公益班開班,200餘名學員和家長參加此次活動。鄭州市圖書館副館長王海英、鄭州市少年兒童圖書館館長孫紅強、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黨組副書記許文煥等出席開班儀式。

開班儀式(大公網 攝

  活動特邀原文化部東方藝術研究院研究員、中國文物學會文博學院研究員、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硯文化委員會副會長黃海濤授課。在近兩個小時的精彩講授中,黃老師從中華傳統衣食住行之禮,坐有坐相、站有站相、走有走相的當代價值與現實意義等方面入手,以圖文結合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語句、幽默風趣的語風讓大家感受經典國學的魅力。

  此次公益國學班,是全民閱讀系列活動之一。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經過近2個月的宣傳、招生、面試,從214名報名者中,擇優選拔、錄取80名學員。接下來,公益國學班將於每周六上午在中牟縣圖書館三樓培訓室進行《弟子規》、《三字經》、《千字文》等國學經典內容講解,並在課程講解過程中加入禮儀體驗、民俗節日特色過、劇目比賽等特色活動。

  國學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驕傲和資本。2019年「誦讀經典·傳承國學」公益班旨在激勵少年兒童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引導少年兒童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優秀傳統文化的「書香」瀰漫中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