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內鄉縣衙東賬房:千餘實物展民俗民情

時間:2019-05-15 09:00:09來源:大公網

  

  東賬房(大公網 攝)

  【大公網旅遊訊】河南省內鄉縣衙東賬房又叫東庫房、銀局,主要管理縣衙的財政收入和支出,因為責任重大,所以對賬房的人選特別慎重,往往讓那些有才干、賬目清、品行端正的賬房師爺擔當。

  

  東賬房正廳(大公網 攝)

  正廳的這副對聯:「廉不言貧,勤不言苦;尊其所聞,行其所知」。意思是:真正廉潔的人,不會講自己如何清貧;真正勤政的人,不會抱怨自己如何辛苦。重視傾聽到的民間傳聞,努力實踐自己認識到的理論,實現自己的報負。

  

  千餘件的民俗實物(大公網 攝)

  

  千餘件的民俗實物(大公網 攝)

  東賬房里面現在陳展的是「明清民俗實物展」,這裏有千餘件的民俗實物,大到石碾、石磨、織布機等,小到煙嘴、酒盅、扣子等,是由內鄉縣赤眉鎮馬崗村人馬庚寅先生提供的。

  通過這些民俗實物展示了明清時期和近代人們的衣食住行、生產、生活等,可以了解到南陽地區的民俗民情,對于今天的青少年也有一定的教育意義,讓他們了解到過去勞動人民的艱辛生活,教育青少年要熱愛現在的美好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