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書畫進基層 文墨潤民心

時間:2021-12-25 11:47:03來源:大公網

  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更好地推進基層文化的宣傳。12月21日,由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中牟縣人民文化館承辦的「慶祝建黨100周年書畫作品巡迴展」走進狼城崗鎮,為書畫愛好者送溫暖。

  文化館副館長王泉水老師為書畫愛好者講解作品

  展覽現場,一幅幅筆力遒勁、瀟灑奔放的書法和一張張古韻悠然、雅緻清和的繪畫引來眾多參觀者駐足觀賞。創作者們大多紮根鄉村沃土,從基層一線取材,以充沛的精神、生動的筆觸、精良的創作,在字裡行間、畫中畫外,傳承文化精髓,書寫時代精神。作品既飽含了創作者對黨和國家的讚美之情,也浸潤着對美好生活的熱切嚮往。

  書畫愛好者合影留念

  「文化興則國家興,文化強則民族強。當代中國,江山壯麗,人民豪邁,前程遠大。時代為我國文藝繁榮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廣闊舞台。推動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廣大文藝工作者義不容辭、重任在肩、大有作為。」為了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家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重要講話精神,中牟縣人民文化館將持續開展書畫進基層活動,堅持以人民中心的創作導向,創作更多滿足中牟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推進基層惠民文化水平提升,提高書畫鑒賞水平,豐富基層群眾業餘生活。(郭蓮影)

 


書畫愛好者正在參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