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主流融媒體沿黃看河南」新安站啟動

時間:2020-11-15 21:33:16來源:大公網

  絲路漢關古韻濃,山水新安如畫卷。11月15日上午,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60多家主流媒體代表齊聚澗河之濱、漢關古城——新安,共同見證「丈量五千年 蝶變黃河岸」主流融媒體沿黃實地探訪河南活動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南黃河河務局、河南廣播電視台,新安縣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東方今報社、猛獁新聞、新安縣委宣傳部、新安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洛陽心安文旅融合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承辦。

  河南黃河河務局辦公室調研員祖士保、新安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智、河南廣播電視台東方今報社社長胡楊、新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趙汝憲、新安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游江濤等出席新安站啟動儀式。

  「講好黃河故事,弘揚黃河文化」

  黃河風光無限好,且看新安多明媚。

  新安,秦時置縣,取名「新治安寧」之意,迄今已有2200多年的建縣史,自然風光秀麗,人文底蘊深厚。

  儀式現場,新安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智代表新安縣委、縣政府以及新安縣54萬河洛兒女,向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近年來,新安搶抓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副中心城市建設戰略機遇,大力實施「1366」縣域總體發展思路,走出了一條極具特色的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之路,更是成功入選河南省首批踐行縣域經濟「三起來」示範縣、全國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範縣、全國文明縣城,古老的新安大地煥發出勃勃生機,奏響了轉型發展、高質量發展的華美樂章。

  「此次主流媒體齊聚新安,是宣傳新安展現新安的大好時機,更是對我們的鞭策和激勵。」王智希望,媒體朋友們把眼光和筆觸聚焦新安,全方位領略新安秀美風光,多角度感知新安歷史文化底蘊,深層次了解新安發展新時代篇章,以文為媒,以旅會友,以佳作展才華,講好黃河故事,弘揚黃河文化,為新安發展尤其是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加油鼓勁!

  作為活動承辦方代表,河南廣播電視台東方今報社社長胡楊表示,千百年來,黃河在中原奔騰,留下了豐富的文化、孕育了中原兒女的性格。「作為思想宣傳戰線的主陣地和文化產業的主力軍,展現黃河兒女的優秀品質,講好黃河岸邊的河南故事,是這個偉大的時代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我們責無旁貸。」胡楊表示,採訪團將通過實地探訪黃河沿岸的新發展、新成就,發揮媒體責任擔當,進一步挖掘黃河河南段生態保護之美,高質量發展之路,講好黃河故事,傳播河南聲音,奏響新時代黃河大合唱。

  黃河寧,天下平。河南黃河河務局辦公室調研員祖士保深情講述了黃河作為自然之河、歷史文化之河,給中原帶來的厚重文化及河南在黃河生態保護、社會經濟發展中的探索之路。

  觀奇特山水 品厚重文化

  丈量五千年,蝶變黃河岸。

  儀式現場,新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趙汝憲給此次沿黃看河南活動代表劉冠傑授出發旗,河南廣播電視台東方今報社社長胡楊宣布「2020年主流融媒體沿黃看河南」活動正式啟動。

  未來兩天,採訪團記者們將在新安駐足,領略山飛瀑布,澗水秋雲,函谷曉月,荊紫生嵐,探訪黃河文化,崤函古道,唐書碑刻,詩聖篇章!深入了解新安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讓百姓守着黃河過上好日子的秘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