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安徽巢湖:千年牡丹含苞待放 靜候四方遊客

時間:2022-03-23 20:37:44來源:大公網

安徽省巢湖市銀屏山景區內的銀屏牡丹。(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滿園春色關不住,潔白牡丹斗芬芳。在安徽省巢湖市,一年一度的牡丹觀賞季即將開啟。享有「天下第一奇花」之稱的銀屏牡丹,在群芳鬥豔的季節裏已吐露新姿,含苞待放,靜候四方遊客,「穀雨三朝看牡丹」的觀賞佳期即將到來。

  沉寂了一個冬天,春日裏的銀屏山景區霧氣繚繞,在春意中勃發生機,樹木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目之所及,花開各色,百草回芽,山間茂林密樹,風光無限。位於懸崖峭壁上的千年白牡丹,枝繁葉茂。千年牡丹在春風的吹拂下新蕾吐綠,含苞待放,清晰可數。

  據了解,巢湖市銀屏山景區集奇花、異洞、古寺、名亭等多種景觀於一體,特別是這株被譽為「天下第一奇花」的銀屏山野生白牡丹生長在懸崖峭壁石縫之中,相傳已有千年歷史。每年清明、穀雨期間,吐蕊開放,被稱為「中國一絕」。每至花開時節,吸引各地遊客前來觀賞。央視紀錄片《牡丹》中,曾稱銀屏牡丹是迄今能找到中國最古老的一株野生楊山白牡丹,在全國乃至海內外都有較高的知名度。

安徽省巢湖市銀屏山景區。(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巢湖市銀屏山景區工作人員張俊峰介紹,目前千年牡丹正發芽,數朵花蕾含苞待放,月底可望花苞露白。到4月2日前後,第一朵牡丹將綻放,最佳觀賞期預計在清明節前後,花期可持續到4月中旬。

  據了解,目前銀屏山景區正在對內部設施進行修繕,牡丹觀賞期將以最新的面貌迎接四方遊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景區對疫情防控工作亦高度重視,配備了充足的防疫物資。同時,景區對前來賞花的遊客有嚴格的入園要求,須掃安康碼、行程碼,外地遊客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入園。(齊佳萍、馬豐成、王亮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