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商籲公布「台獨」分子名單

時間:2018-05-19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18日,海交會金門館鳴鑼開館\大公報記者蘇榕蓉攝

  18日出席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海交會)的大陸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表示,當下,大陸民間和研究機構對公布懲戒「台獨」分子名單的呼聲確實很高,而通過「拉名單」做法的主要作用,就是對「台獨」分子產生進一步的震懾。但具體實施起來,將會是一個比較認真、嚴謹而複雜的過程。參會台商也呼籲,對當前「台獨」的氣焰予以壓制是必要的。\大公報記者 史兵福州報道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18日上午在福州出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二十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在回答本報記者「大陸是否會公布懲戒『台獨』分子名單」的問題時,他說:「本周三國台辦新聞發布會上,很多記者關注這個問題。關於公布懲戒『台獨』分子名單的問題,現在大陸民間和研究機構確實呼聲很高,這個問題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已經回答得很全面了,以他的表述為準。」而他個人認為,這種「拉名單」的做法,主要就是對「台獨」分子產生進一步的震懾作用,但具體實施起來,將會是一個比較認真、嚴謹而複雜的過程。

  不能邊掙大陸錢邊挺「台獨」

  當記者進一步詢問大陸方面是否已經有了這個「名單」時,李亞飛並未作答,但他表示,之前大陸有過懲治「綠色台商」的做法,就是要求這些人不能一邊掙大陸的錢,一邊支持「台獨」,大陸方面的這個原則立場是不會改變的。

  福州市台胞投資協會榮譽會長、福州先施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秀容女士在接受本報採訪時亦認為,對當前「台獨」的氣焰予以壓制是必要的,「台灣一些人既想要享受大陸的福利,還又要叫囂『台灣獨立』,這怎麼可以?我們台商和台灣老百姓被夾在中間確實很為難。」針對16日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希望台商支持島內促統力量的表態,陳秀容說:「其實,我們打骨子裏就是希望這樣的。」

  金門官員:珍惜和平環境

  金門縣政府副秘書長許寬是此次金門參展團的負責人。在與大公報記者談到當下有些「台獨」分子氣焰囂張,大陸方面傳出要公布懲戒極其惡劣「台獨」分子的名單時,許寬表示:「當然應該這樣做,金門同胞最不願意看到『台灣獨立』」。

  許寬說,今年是「八二三金門炮戰」60周年,當年的炮戰至今仍是金門人難以抹去的記憶。現在兩岸和平了,金門同胞非常珍惜和平發展的環境。他表示,「金門炮戰」已成為歷史了,今天我們年輕一代更應該珍惜當下的和平,共創更加美好的未來。現在的金門已經成為兩岸的旅遊熱點,越來越多的大陸同胞來到金門旅遊。金門縣政府擬利用「金門炮戰」60周年這個特殊節點,組織一系列的紀念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