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東5.7級地震 全台搖晃

時間:2017-09-21 03:15:5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台灣「地牛翻身」。島內氣象局20日晚間表示,晚間10時29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地震深度15.3公里,台東長濱最大震度5級。

  氣象局表示,這起地震各地震度分別為台東5級、花蓮4級、雲林、彰化、嘉義及台南各為3級,南投、高雄、台中、宜蘭、屏東、苗栗各為2級,桃園、新竹、新北、台北則各為1級。

  此外,21日是台灣「921地震」18周年,也是防災日,當局將模擬彰化斷層發生大規模地震,氣象局21日上午9時21分及10時將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CBS)」在全台發布地震與海嘯速報測試。

  氣象局提醒,發布範圍內民眾的4G手機接獲告警信息後毋須驚慌,請民眾收到簡訊時,演練一下抗震保命三步驟,也就是「趴下、掩護、穩住」,並試走避難路線。

  台當局指出,21日的演練是設定彰化斷層發生大規模地震及琉球島弧海底斷層錯動引發「海嘯」,首先由氣象局發布強震信息,隨後展開一連串的防災演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