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北比不上上海」 台名嘴被滬移動支付驚呆了

時間:2017-09-13 13:21:44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如果你不懂移動支付,你在大陸連搶着付帳的資格都沒有!」台灣名嘴黃智賢昨日(12日)說起了她的上海行,再一次對大陸飛速發展的移動支付感到震驚。

  黃智賢眼中的「井底之蛙」台北市長柯文哲早前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被大陸的移動支付和電子商務「嚇得面如土色」,一直說「台北比不上上海」。她來上海,就是想看看,大陸的移動支付為什麼會讓柯文哲受到驚嚇。

  她體驗到了什麼呢?和朋友在上海的餐廳吃飯,從訂位到點菜,再到買單,都可以用手機完成;手機如果沒電了,餐廳裏還有充電寶,掃一掃就可以使用;

  吃完飯出來,用手機掃一掃,就可以騎着共享單車上路了;不僅僅是好的餐廳,就連路邊的小攤、夜市,也全都提供二維碼。

  「我們這邊是腥風血雨的政治鬥爭,可是人家每一天24小時都在往前跑」。黃智賢感嘆,每隔一段時間來上海,都會感到驚訝,它怎麼變化這麼快!上海現在根本就沒把台灣當成競爭對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