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京促台當局傾聽台商心聲

時間:2017-05-26 03:16:0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譚笑北京報道:24日,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簡稱台企聯)成立10周年慶祝大會在北京舉行,對此,有台灣方面陸委會指台企聯或成為大陸方面脅迫台商做出政治表態的管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5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回應,台企聯會員和廣大台商都對如何發展和促進兩岸關係自有判斷,他指出台灣當局的一些動作與兩岸同胞希望加強交流合作需求背道而馳,奉勸台灣當局多傾聽廣大台商的心聲。

  對於台企聯大會被台灣方面批為「政治綁架」的言論,安峰山表示,怎樣做才會對台商的發展有利,怎樣做對兩岸關係發展有利,台企聯會員和廣大台商當然都有自己的判斷,也會發出自己的聲音。台灣當局應該做的是多去傾聽一下他們內心的聲音。

  有台商反映,去年以來,台灣有關機構強硬要求不得參與大陸的交流活動。安峰山指出,這些呼聲反映了海外台商對台灣當局相關做法的強烈不滿。台灣當局的這些動作是不得人心的。

  有台灣輿論認為,由於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將導致台灣無法加入「一帶一路」倡議,最終使台商錯失商機。安峰山表示,大陸方面不願意看到廣大台商的利益和發展機會白白流失,也多次表示歡迎台灣工商界以適當方式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安峰山介紹,大陸方面在推動相關省市建立與「一帶一路」建設緊密相關的產業園區,並積極的鼓勵和協助台商入住,形成新的台資聚集區。同時,積極支持台灣企業利用中歐班列把商品銷售到中亞和歐洲,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