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軍戰車翻覆致3人死亡軍方:兩處逃生口受阻

時間:2016-08-16 15:24:34來源:中新網

  圖為2012年CM11戰車參加演習。/中央社資料圖

  中新網8月16日電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陸軍八軍團564旅上午在屏東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進行年度漢光演習─聯勇實彈射擊預演時,上午10時30分,發生戰車翻覆3死1命危意外,下午2時軍方在屏東保力營區召開記者會說明,軍方表示,因為炮塔沉在水中無法開啟,因此車內4人受困,軍方雖動員兩輛M88戰車救濟車救援,直到11時38分才將4人救出。

  台軍表示,意外發生時除車長外,炮塔室內有4人,因戰車180度掉入基地內網砂溪中,炮塔都沉入水中,無法由駕駛手開啟,因此4人未從炮塔室逃出,意外發生後雖動用M88救援,4人被救出時都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後1人恢復心跳。

  軍方表示,出入戰車共有3個門,1是炮塔頂端,2是駕駛出入口,3是戰車底部,但前兩個出入口都沉入水中,只有戰車底露出水面,但要由內部開啟。

  初步了解,死者均是頭部重創、溺水死亡,分析應戰車翻落過程,在戰車內官兵頭部不斷撞擊戰車鋼板,導致重創昏迷,落水后無法逃生死亡,惟進一步原軟還待進一步勘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