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英文送巴拿馬總統禮物曝光:蘭嶼拼板舟模型

時間:2016-06-23 11:01:57來源:中評社

蔡英文送巴拿馬總統禮物曝光:蘭嶼拼板舟模型

蘭嶼拼板舟模型「順利出航」。

  據中評網報道,蔡英文辦公室22日下午公布3樣伴手禮,包括送給巴拿馬總統的蘭嶼拼板舟模型「順利出航」;送給巴拉圭副總統的書生布袋戲偶;以及送給巴拉圭總統的客家桐花燈「花團錦簇」。

  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對此非常重視,特別拜託文化主管部門、「客委會」及「原民會」分別構思代表台灣意象的禮品,由蔡英文親自挑選,選出3樣禮品分別代表原住民、客家及台灣常民文化等原生元素。

  他表示,拼板舟由蘭嶼弟兄工作室的素人工藝家顏沐志製作,22日特別搭機從蘭嶼送來。由於蔡英文將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而獨木舟在原住民文化有「順利出航」之意,因此特別選送獨木舟。

  黃重諺表示,送給巴拉圭「總統」的「花團錦簇」燈飾,由苗栗客家陶藝家蕭立應製作,結合陶藝與客家精神,代表客家文化中堅毅的元素,希望不管台灣或巴拉圭,都能在充滿挑戰環境中一起迎接挑戰。

  黃重諺表示,送給巴拉圭「副總統」的布袋戲偶,則是由素人戲偶家郭建甫一針一線縫製、雕刻而成。

  黃重諺表示,3樣禮品創作者都不是廣為人知的藝術家,而是在原住民部落、客家聚落,或是在角落推廣布袋戲,這些願意為文化奉獻的心將帶到國際舞台上,成為交換祝福的心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