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陸從未對陸客赴台設配額

時間:2016-06-16 03:15:4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譚笑北京報道:最近大陸民眾赴台旅遊出現趨冷現象。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5日表示,陸客赴台遊自2008年以來持續升溫,原因在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而今年以來,島內局勢和兩岸關係大背景發生變化,引發大陸業者和遊客的擔憂,從而使赴台遊的意願下降。

  於外界關心赴台遊人數的銳減可能與大陸方面的「配額」有關,安峰山說,此為市場行為,取決於企業和遊客的意願,「大陸有關方面從未對大陸遊客赴台旅遊設置配額,配額是台灣單方面的做法」。

  安峰山還介紹了使台胞在大陸出行更便捷的建議。安峰山表示,民航部門已為北京、上海、廣州等34個台胞往來較為集中的機場,配備近千台可以識讀台胞證的自助值機和自助售票的設備,同時鐵路部門也正在抓緊解決憑卡式台胞證自助購票和取票的問題,有關部門還將繼續研究增加可落地辦理一次性台胞證的口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