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毅:香港中聯辦落區聆聽民眾聲音 正正體現國家關懷

時間:2021-10-07 17:32:57來源:大公網

  文/蔡毅

  香港中聯辦從9月30日到10月6日深入香港各區基層探訪民生,此舉傳達了中央政府對香港基層民生的深切關注。在港的各界人士都認為這是中央非常重視和關心香港經濟民生問題,重視基層百姓的聲音,希望因此來帶動香港社會各階層的共同發展。

  眼下的香港社會已經進入到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階段,社會秩序邁入了由治及興的過程,整個社會局面穩定,未來的前景無限美好,廣大的香港市民對「一國兩制」充滿信心,對搞好經濟民生有著很高的期待和盼望。

  中聯辦走訪基層市民生活,主動融入香港社會並將走入基層聽取民意逐步確定為常態化、制度化的工作,表明中央的態度就是始終與廣大香港市民同心同行,推動香港社會各界同心同德,共創香港新的未來。

  中央一直以來都把港人福祉掛在心上記在心裏,除了充分了解各界代表人士對香港現實情況的看法以及未來發展的建議之外,中聯辦的各位主要負責人同時分工,多次落區走訪基層劏房家庭,到第一線去實際了解香港貧困人口的生活狀況,這充分體現中央政府對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的決心和信心。在香港實現由亂而治的重大轉變之後,十分需要採取措施改善民生,從而樹立「以民為本」的發展理念,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

  香港中聯辦啟動「落區聆聽 同心同行」的活動,領導班子集中走訪了住房有困難的市民,了解基層群眾住房的實際難處,表達了中央政府的關心,讓住房困難的市民有了生活的信心。

  中聯辦在走訪各基層過程中,還尤其關心青年人的發展,實地了解他們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在座談交流中積極回應青年們的需求,

  用心傾聽創業青年、青年藝術工作者的心聲。青年是香港的未來,他們需要更多的關懷,國家制定了許多有針對性的政策,就是要積極主動地去幫助青年解決問題及困難,並同香港的社會各界一起關心關愛青少年,幫助青年人能夠早日為香港社會做出新貢獻。

  香港發展需要「她力量」,全港各區婦女代表的心聲同樣是中央的牽掛。深入探訪中醫診所是希望香港中醫界能用好中央不斷出臺的利好政策。中聯辦領導還分別探訪了工廠工友、拜訪訪商會商家、看望漁村村民、走訪中小旅行社等,聆聽基層工友的聲音,鼓勵大家積極建言獻策,共同把打工仔的煩心事處理好。

  2021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中央對香港的支持不僅僅是宏觀政策,更是要實實在在惠及全港各區700多萬的各階層市民。

  香港中聯辦的深入基層,正是在落實「以民為本」聚焦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全力破解社會深層次矛盾,讓全香港市民與全國人民共同砥礪前行,為最終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斗!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