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悉尼教堂刀襲案定性為恐襲

時間:2024-04-17 04:03:23來源:大公报

  圖:悉尼警方16日在發生襲擊案的教堂進行調查。\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澳洲悉尼西南部韋克利地區一間教堂內發生持刀襲擊事件,一名16歲少年刺傷正在主持宗教儀式的牧師和3名信徒,全程被網絡直播,引發騷亂。16日,警方將事件定性為「恐怖主義行為」,並表示疑犯可能有「宗教動機」。4名傷者均無生命危險,疑犯已被逮捕。

  牧師伊曼紐爾15日主持宗教儀式時,一名身穿黑衣的16歲少年突然持刀刺向其頭頸,隨後被信徒制服。當時教堂正在直播宗教儀式,案發過程在社交媒體上迅速傳播。伊曼紐爾在當地知名度頗高,案發後數百人包圍了教堂,要求「以牙還牙」,對疑犯處以私刑。警方不得不暫時將疑犯關押在教堂內以保證其人身安全。人群與警方對峙3小時並爆發肢體衝突,導致約30人受傷,包括兩名警察。最終防暴警察出動,事態得到控制。

  新南威爾士州警察局長韋伯稱,疑犯非法攜帶刀具前往教堂,之前也被指控在火車站和學校攜帶刀具。警方認為,此次襲擊是恐怖主義行為,疑犯可能是出於宗教目的,意圖「恐嚇」社區信眾。警方已聯合情報組織成立反恐特別工作組展開調查,並表示疑犯似乎是單獨行動,目前沒有必要立即提高澳洲的恐怖主義威脅級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