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刑事案過多 特朗普分身乏術

時間:2024-04-16 04:03:32來源:大公报

  圖:特朗普在海湖莊園的浴室中存放的機密文件。\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隨着特朗普及其法律團隊15日開始參與紐約「封口費」案的審理,特朗普的另一項官司海湖莊園「密件門」案的進程將幾乎完全陷入停滯。特朗普團隊擬借此次「封口費」案庭審拖延時間,以便延後「密件門」案的審訊日期。

  13日,特朗普要求美國地區法官坎農推遲在「密件門」案中審查機密證據的5月9日最後期限。特朗普的律師表示,特朗普趕不上「密件門」案定下的最後期限,因為他將在紐約曼哈頓接受「封口費」案的審判,該審判可能會持續到6月。在此期間,特朗普「享有出席紐約審判的憲法權利」,他和他的主要辯護律師「不能同時出現在兩個地方」。

  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史密斯14日反駁說,雖然特朗普享有憲法賦予的聘請律師權利,但「權利並不是無限的」。她表示特朗普的律師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在最後期限前審查「密件門」案的機密資料,並指出特朗普在「密件門」案的審理地佛羅里達州也有當地律師,他們可以在「封口費」案審判期間繼續審查機密資料。

  史密斯說,每次法院為「密件門」案設定新的最後期限,並試圖使其繼續審理時,特朗普都會「本能地」要求休庭,「這種情況必須停止」。負責監督「密件門」案的坎農尚未設定審判日期,此案亦有大量積壓的法律糾紛尚未解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