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國回應

時間:2024-04-15 04:03:31來源:大公报

  上圖:14日,以色列空軍基地的F-15鷹式戰機準備執行攔截任務。\路透社;下圖:約旦軍隊14日凌晨攔截的一枚伊朗導彈殘骸。\法新社

  中國

  中國外交部14日回應稱,中方對當前事態升級深表關切,呼籲有關方面保持冷靜克制,避免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強調當務之急是切實落實聯合國安理會第2728號決議,盡快平息加沙衝突。呼籲國際社會特別是有影響力的國家,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俄羅斯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對該地區再次危險的升級表示極度擔憂,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克制。俄方指,在以色列襲擊伊朗駐大馬士革領事館後,伊朗此次發起的攻擊是出於自衛權;並表示在巴以衝突得到解決之前,緊張局勢仍將持續。

  沙特

  沙特外交部對「軍事升級」表示擔憂,呼籲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該地區及其人民遭受戰爭危險。

  埃及

  埃及外交部對敵對行動升級表示「深切關注」,並呼籲「最大限度克制」。聲明還警告「衝突區域擴大的風險」,並補充說埃及將「與衝突各方直接接觸,試圖遏制局勢」。

  卡塔爾

  卡塔爾外交部表示「對該地區事態發展的深切關注」,呼籲各方降級並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敦促國際社會採取緊急行動,緩和緊張局勢並減少該地區的升級。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譴責了伊朗的攻擊,重申了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鐵桿」支持。他還承諾七國集團將採取協調一致的外交回應。

  歐盟

  歐盟強烈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的「不可接受的襲擊」,並稱「這是前所未有的升級,對區域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