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岸田訪美苦練英語 日民眾抱怨本末倒置

時間:2024-04-11 04:03:17來源:大公报

  圖:岸田文雄(左)10日與拜登在白宮舉行會談。\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彭博社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抵達美國,10日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舉行雙邊會談與聯合記者會。美媒稱,二人將宣布多個合作項目,包括改變駐日美軍結構、月球探索、人工智能(AI)、情報分享等。日媒披露,岸田為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而苦練英語。日本民眾對此表示不滿,認為岸田本末倒置、不務正業,且對美國的態度過於卑躬屈膝。一名網友說,岸田有時間練習英語,不如多關心一下日本國民的生活。

  彭博社援引美國高級官員稱,防務問題是拜登和岸田10日會談的首要議題,兩國計劃成立一個國防工業委員會,並將允許日本造船廠工人為美國海軍艦艇進行更多維護工作,以鞏固兩國軍事同盟。日本民眾對此感到不安,9日晚舉行集會和遊行,反對日本政府謀求擴張軍力及加強日美同盟。一名參加集會的學生說,此次會談是推進日本自衛隊和駐日美軍一體化的「戰爭會議」。

  岸田將於當地時間11日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日本資深政治記者田崎史郎9日披露,岸田此次演講將全部用英語進行,為此特意請了一位曾為美國總統撰寫演講稿的人。這位撰稿人將演講內容製成錄音,岸田聽錄音反覆練習。日本網友批評說,岸田有時間練習英語演講,不如多關注日本國民的生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