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電視台博眼球 選舉報道娛樂化

時間:2024-04-11 04:03:15來源:大公报

  圖:韓國民眾10日在首爾投票。\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韓國年輕人對政治興趣不大,為提高收視率,韓國各大電視台在轉播國會選舉開票相關內容時絞盡腦汁融入各種流行文化元素、人工智能(AI)技術等,讓政治節目「娛樂化」,變得如同韓劇一般吸引眼球。

  BBC報道稱,今年韓國SBS電視台將模仿2003年經典韓劇《天國的階梯》與湯告魯斯主演系列大片《職業特工隊》中的場景,讓各位候選人在虛擬列車上大打出手,爭奪國會議席。據報道,SBS電視台組建了一個由70人組成的團隊來提前籌備這個節目,選舉日當晚還有200人為此忙前忙後。2022年韓國總統選舉時,SBS製作動畫短片,將當時的候選人尹錫悅和李在明扮成冬奧運動員互相競爭,得到首都圈20至49歲年齡段觀眾青睞。

  韓國廣播公司今年使用AI製作候選人的虛擬化身,讓他們進行饒舌對決,歌詞均取自他們各自的政策。

  一些韓國年輕人對這種娛樂化的政治節目表示認可。大學生李多海說,這些節目讓政客們的形象更加平易近人,進而激發年輕一代對政治的興趣,鼓勵他們參加投票。但也有人對政治娛樂化傾向表示擔憂。

  韓國外國語大學教授金春錫認為,加入有趣的元素的確能提高收視率,但同時可能讓觀眾忽略選舉中的嚴肅議題,包括老齡化和物價上漲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