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味噌疑混入曱甴 涉及逾10萬件商品

時間:2024-03-27 04:03:16來源:大公报

  圖:日本民眾在東京市中心的一家藥房連鎖店外觀看商品。\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日本NHK報道:繼小林製藥所生產的紅麴疑含未知成分造成商品回收潮後,日本媒體26日報道,味噌製造商「丸米」宣布回收逾10萬件商品,原因是發現商品混入疑似蟑螂(曱甴)的生物。

  據報道,總公司位於長野市的丸米宣布,由於商品中混入疑似蟑螂的物體,已開始自行回收107726件商品。丸米表示,要向消費者、客戶及相關人士深深致歉,未來將持續努力提升品質管理。據稱現階段暫未接獲健康受害的通報。

  丸米表示,混入異物的商品為一款重量為650克的味噌,本月8日接獲購買這件商品的消費者聯絡指「商品中有異物」,在確認消費者送回的商品時,發現疑似蟑螂的生物。

  丸米隨後檢查生產線,但無法查明是在哪一個環節混入異物。

  該公司當天就自主回收這條生產線製造的650克及325克裝的逾10萬件商品。這批味噌商品的食用期限到今年12月。

  日本近年頻爆食品安全危機事件,日本明治去年11月宣布回收超過11.7萬盒乳酪(酸奶),原因是這些乳酪當中可能含有部分獸藥殘留,該藥物主要是用來預防牛隻或其他動物的傳染病。

  同一個月,明治宣布回收約4.5萬瓶180ml牛奶,原因是測出獸藥「磺胺甲噁唑」殘留,濃度為0.02ppm,屬於微量,對人體健康沒有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