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波音事故不斷 管理層大地震

時間:2024-03-26 04:03:19來源:大公报

  圖:波音首席執行官卡爾霍恩(右)將於今年年底卸任。\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彭博社報道:美國波音公司近期頻繁發生安全事故,受到外界質疑。25日,波音宣布對其管理層進行全面調整,首席執行官卡爾霍恩將於今年年底卸任,董事會主席凱爾納也決定不在即將舉行的年度股東大會上競選連任。

  卡爾霍恩25日宣布將於今年年底卸任。卡爾霍恩在內部公開的離職信中表示:「阿拉斯加航空艙門脫落事故對波音來說是分水嶺,波音必須以謙遜及透明的方式,應對有關事故。」他強調,在這個關鍵時刻,全球目光都在關注波音,但他相信憑藉過去幾年共同努力積累的經驗教訓,公司將「回到復甦和穩定的軌道上」。

  波音引以為傲的737 MAX系列客機於2018年至2019年連續發生兩宗致命空難,造成共計300多人死亡。2020年初,卡爾霍恩臨危受命,出任波音首席執行官,但未能改善該公司的情況。今年1月,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在空中發生應急艙門脫落事故,此後波音客機又發生一連串事故,招致各方批評。

  波音25日還宣布,波音董事會主席凱爾納決定不在即將舉行的年度股東大會上競選連任。董事會選舉史蒂夫.莫倫科普夫接替凱爾納,帶領董事會選擇波音下一任首席執行官。波音民用飛機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斯坦.迪爾將退休,由斯蒂芬妮.波普接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