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擬對蘋果展開反壟斷調查

時間:2024-03-22 04:03:3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司法部最快於當地時間21日對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提起反壟斷訴訟,指控這家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公司阻止競爭對手獲取其iPhone的硬件和軟件功能,涉嫌違反反壟斷法。

  這是美國司法部在14年裏第三次以違反反壟斷法為由起訴蘋果公司,但這是司法部首次指控蘋果非法維持其市場主導地位。美媒稱,拜登政府與美國科技巨頭的反壟斷鬥爭將進一步升級。此前,司法部已對谷歌提起反壟斷訴訟,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則對Facebook母公司Meta和亞馬遜提起訴訟。

  《華爾街日報》21日報道稱,蘋果還面臨其他科企的指控。Meta、微軟、X公司等已提交法律請願書,抗議蘋果的應用商店政策。蘋果對在其應用商店內購買服務或一次性收費類應用收取最高30%的佣金,軟件開發者抱怨這一比例過高。

  2021年,聯邦法院命令蘋果允許軟件開發者引導用戶以其他方式付費,或從蘋果應用商店以外的渠道購買應用。今年1月,蘋果宣布允許開發者在其應用商店之外進行交易,但表示在這種情況下仍要收取27%的佣金,招致強烈抗議。Meta等公司稱:「蘋果公司的計劃既未履行該法院裁決的規定,也未履行其精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