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斯克威脅起訴Meta竊商業機密

時間:2023-07-08 04:03:17來源:大公报

  圖:Twitter威脅將向Threads提起訴訟,指控其竊取商業機密。 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金融時報》報道:Facebook母公司Meta於6日推出新的社交媒體平台Threads,當日新用戶註冊已突破3000萬,創下紀錄。另一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不滿被「抄襲」,其行政總裁馬斯克威脅要起訴Meta及其行政總裁朱克伯格。

  Twitter的律師斯皮羅(Alex Spiro)在寄給朱克伯格的信中,指控Meta僱用「數十名」從Twitter離職的員工,而這些員工「不當保留了Twitter的檔案和電子設備」「過去和現在仍持續可接觸Twitter商業機密,以及其他高度機密資訊」。斯皮羅在信中寫道:「Twitter打算嚴格執行智慧財產權,要求Meta立即採取行動,停止使用任何Twitter商業機密,或其他高度機密資訊。」

  馬斯克去年10月以440億美元收購了Twitter之後,炒掉了75%的員工。馬斯克說:「競爭沒問題,作弊就不好了。」Meta發言人斯通(Andy Stone)在Threads發文說:「Threads的工程團隊中沒有Twitter前員工,沒這回事。」

  當馬斯克對Twitter用戶瀏覽推文做出限制後,Meta立馬推出Threads,因能連結Meta旗下擁有數十億用戶的Instagram,導致上線首18小時,就已吸引逾3000萬用戶註冊,創下社交平台單日新用戶增長紀錄。

  分析稱,儘管此前朱克伯格與馬斯克的「鐵籠約戰」尚未實現,但新一輪的社交平台之爭火藥味更濃,雙方在社交媒體領域的對峙既是「私仇」,也是商戰,更是網絡時代對話語權的爭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